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作品庫

宗旨

「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作品庫」收錄、保存和展示本校學生的創作,以便各界人士更深入認識香港都會大學、學生和他們的優秀作品。

關於庫藏

作品庫庫藏囊括各學院精心挑選的學生作品、文章、專題研究等。當中數碼藏品的類型涵蓋相片、海報、視聽資料、文本報告等。根據藏品的特性,我們會選取不同的數碼化方案,部分內容或不會收錄於作品庫內。圖書館將致力保存及呈現藏品的原始內容與面貌。作品庫同時提供本校電子版博碩士論文,供大學教職員及學生使用。紙本論文亦可於校內圖書館借閱。

我們的團隊

「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作品庫」由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創建及維護。本項目由大學「質素優化措施」計劃撥款開發並於2021年9月面世。我們衷心感謝大學各學院為作品庫提供學生佳作及相關資料。在系統開發方面,教與學發展處和資訊科技處給予我們不少寶貴建議和支援。我們亦感謝為作品庫網站準備圖案素材的同學。

我們亦感謝兩位人文及社會科學院同學 — 譚鉅俊和劉永維,他們協助設計作品庫網站及準備圖案素材。

使用須知

本作品庫大部分內容向公眾開放。所有作品受香港現行《版權條例》保護,用途只適用於私人研習或學術研究。作品版權全屬作者所有。在未經版權持有人同意的情況下,任何人不得複製或分發有關版權材料。因個別原因,例如版權限制,部分作品只供本校教職員及學生使用。本校圖書館已盡力聯絡版權所有人,申請轉載有關材料,但有若干項目至今仍未能與版權所有人取得聯絡,請有關人士/機構儘快與本館聯繫。

聯絡我們

如有任何意見或查詢,歡迎致電或電郵與我們聯絡。
香港都會大學圖書館
聯絡電話      2768-6777
電郵地址      libwww@hkmu.edu.hk